拔丝地瓜ljverig

废话很多 墙头很多

【69】20230114《南唐后主》repo

很可惜的一部剧...

友评:用心做舞美 用脚写剧本

可能我被zgyyj pua太多了感觉剧本放在原创剧里可以在中上水平,但真的很可惜啊!!那么好的舞美,结果剧情一阵好看一阵尴尬,导致一直没法很好入戏😔

但是超搞笑的是虽然我俩结论一样但是她觉得编剧写的歌词尴尬我觉得李煜的词填进去尴尬,她觉得上半场好看我觉得下半场好看😂

从嘉吟诗作乐,叔父沉稳协理政事,大哥虎视眈眈想夺太子位。大哥滥杀俘虏,从嘉受到惊吓,心中的黑暗面李煜觉醒。大哥下毒毒死叔父,李煜鼓励从嘉找大哥探寻真相,李煜杀了大哥(?)成为太子。父皇在南巡时驾崩,从嘉不愿继位,但众人相求,李煜想做一番事业带给国家希望,最终还是登基。宋崛起,南唐渐渐衰落,李煜理政耗费心力。娥皇病重,李煜遇见小周,赐字女英。娥皇去世女英成为国后。宋威胁南唐,李煜选择俯首称臣。宋要求李煜北上做人质,李煜将弟弟从善送去。宋还是出兵南方,从嘉从小的伴读潘佑以死谏李煜一战,最终李煜还是选择投降。最后被赐毒酒,从嘉李煜共饮死去

李煜的一体两面,我会觉得拆解的有点断...黑黑觉醒于血腥的滥杀场面,逼死了大哥,披上了龙袍。尤其是披龙袍的段落,白白极力抗拒挣扎,黑黑自己披上...这人格分裂得有点极端啊

上半场是清白懵懂白白和欲望强烈黑黑,下半场是对结局已有预感在词中麻痹自己的白白和试图保住国家尽心憔悴的黑黑。上半场黑黑引诱白白,下半场白白拯救黑黑。下半场哪一段开始黑黑披了白外衫,显现出决断时的懦弱,这大约是真的李煜

王杨MVP,风流少年人,惊惶,抗拒,疯癫,以及最后的释然,都恰到好处就是从嘉本嘉。(其实总觉得王杨扮相也很贴近古人画像...)王杨嗓子今天全场最好,而且咬字有南音,还会带一点点戏味国风感觉就更强了。2023第一场就发现trustworthy演员😙

徐泽辉...我离彻底担上他总是差一场相对完美的场次...无语了...今天其实他的戏份我都很喜欢,但是他上半场嗓子哑的🙂高音低音都哑。而且这部剧总有令人脚趾扣地的段落导致我没沉进去...

but anyway灰灰的思路和演法以及我看过的他演的这些角色都是很戳我的😍他的阴翳和脆弱都好好看啊!上半场黑蝴蝶真的有帝王气,下半场则是竭心尽力的人间皇帝被国事压得喘不过气,不敢去见娥皇,又时时被从嘉质问。他会被女英吸引,好像在她身上看到那个从前的世界。披上白袍的他一步步退让,只敢委屈身边人。将从善送走,还存着一丝希望,然后后来,只有抛弃尊严低进尘土的绝望。倒是从嘉早早预见此日在宽慰他。黑黑白白最后饮下毒酒,同笑共舞,是给这失败的人生画下句点

(灰灰真的不算上镜...返场造型也不是最好看的造型但是剧里穿着这件沾血的长衫上来的时候很震撼)

今天最差的是女卡和潘佑...崔承宇有点大舌头...淹了两次麦。王洁璐音色好刺...也有点哑我感觉。王杨和她的重唱一般般不够和谐...小周后有点工具人,标签化的年轻女孩,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遇泓羊和大哥还有蔡淇都不错的。蔡淇这里戏份少,状态也贴,单纯莽撞的年轻人,想建功立业却生在将亡之国。身负皇室身份命运由不得他,被李煜封王、被送走,他都没有怨言只有接受。被送走前和哥哥告别是我本场唯一泪点(也是因为这一段在一个长长的好看的段落中间😓)

遇泓羊音色我真的喜欢,中气十足,可以去接接大猫and乐天的角色了吧。威严中有兄长的关心,真诚又有城府

大哥我总觉得面熟...唱演都不错

四个亡魂我好爱!!!!一直喜欢这种承担氛围感的舞蹈角色。而且刘晓邑排出来的真的没话说。今天有姜均,但是其他三个都一样的出彩。but就是说今天不知道是谁就唱的很难听😓

舞美的可塑性好强...宫廷、花园、御书房、王位、监牢...一点点灯光和站位的变化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空间。

红绸😂我以为和莎罗朱的差不多长,结果巨长...掉了能有两分钟都没掉晚...有点干了这个节奏。但是喜欢灰灰颓丧跪坐用脸贴近红绸末端。

                                                  

一些喜欢的细节


                                                  

带回国的朋友来看,是她第一次现场音乐剧,说实话稍有点后悔没带她去我堂。南唐没有令人满意...我还可以看看人,她就没啥能被吸引住的点。

踩点到,小末人不少

赶上灰灰的商演200场,希望灰灰多演点别的我也多看点别的




评论

© 拔丝地瓜ljveri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