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地瓜ljverig

废话很多 墙头很多

【54】20220702民族歌剧《党的女儿》repo

何德何能何德何能我可以遇见这样一个演出

这是什么样的顶配,给出了什么样的呈现啊

如果说我对这部剧的预期是100分,那它给到我1000分,没有10000分是因为我没带望远镜(.

(这真的是我90块钱可以看到的东西吗

                                                             

有点不知道从何夸起...

本子吧。

很久没遇到这样一个卓越的红色主题的本子了。我一直在说,没有人排斥主旋律排斥又红又专,只要他能讲好故事。我在这个本子里看到了我能预想到的和没预想到的一切:信仰、忠诚、亲情、同志情、爱情、隐隐铺着的历史背景,甚至还有真正的大女主、女性独立和girls help girls。看的时候我在想近几年原来也有这样的好本子,出来一看剧目介绍,原来是1991年的歌剧本子,改编自更早的电影本子。Sign...我们曾经可以有这么优秀的作品,那些理念我们曾经都有,可现如今还能找到吗?

还是回来接着夸。那么多情感线和角色关系,在两个小时里讲得清清楚楚,每个人物都极其丰满。田玉梅丈夫长征在外,带着女儿在家乡以党员身份活动。七叔公采药为生,曾经寄希望于天命如今坚定革命。桂英因丈夫叛变而疯癫,清醒后想以死明志,被劝下后又焕发了新的热情,独立起来。马家辉曾经是党内前辈,但在国民党占据上风后选择做了墙头草倒向国军,他爱着桂英,想有好的生活,最后被桂英所杀也失手杀了桂英。连小女儿鹃子都在两个小时里有了角色成长,从要找妈妈的小孩一路丰富为帮妈妈放风最后从容就义的女孩。这个本子首先格局不小,其次非常精致用心。太难得了。

其次夸演员

终于看到廖院和雷佳了...很早就听过雷佳的歌,i mean特意去听。艺术家不愧是艺术家,真的被生生唱哭。之前没这么大块且完整地听过民族唱法的作品,这是第一次感觉到每一个音每一个转调每一个处理中是那么充沛的感情。一个变化我就心一颤眼泪kua就出来了。民族唱法好像戏曲。这么一想好像对戏曲也突然有了兴趣有空可以去听听。听的不多所以不知道怎么夸,就,好强,好稳,好大的歌也可以处理的非常细腻。两个女主和廖院的三重,天啊这真的是我能听到吗...完全沉进去了。表演上...没带望远镜来北京是重大失误,三楼表情一概看不清。但是肢体上来看,两个人太出色太出色了,完完全全就是角色本人。生活中的雷佳我不熟悉,廖院我是凭肢体完全认不出来。可爱纯朴直爽又执拗的老人家,我看不出一点点廖院平时的影子,所有都那么自然,连步态都完完全全就是山里老人的样子。今天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家...其他演员也都非常喜欢!我会格外关注演马家辉的演员,因为很喜欢这个角色,难得的丰满的反派。喜欢他展现对桂英的爱的段落。合唱团演员演得也都好,哪怕是只出现三四次的背景板。

今天一进歌剧厅就被震撼到。一个是这么漂亮的剧场,一个是这么完整配置的乐队。国大管弦乐团+中央民族乐团,那么大的乐池坐得满满当当,还有后台那么大的国大合唱团......什么叫好的乐队啊,那么多人配合那么默契,轻重缓急恰到好处。以后能不能让我都听这个水准的乐队啊!

还有布景。第一幕是升上来的斜坡。第一次换景我就很震撼了,马家辉家的二层楼。结果第二次没几分钟就换上来七叔公家的草寮。后面还有竹林...大制作...

总之,这是我90块钱能看到的现场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继续解锁北京地图

其貌不扬但很好吃的护国寺小吃(炸豆腐汤今日最佳!(没买到豌豆黄好可惜)

真的是水下啊哈哈哈哈哈

国大也太漂亮了呜呜呜呜,目前见过最好看的剧院。踩点进的没来的及拍照,出来又被催着加班,随手拍了一些。好想再来啊哭了

今天也是够奇妙的机会,下午四点多干完活打开微博看有人在出这场,才发现居然有这么一部剧在演。没按到微博那张,自己去闲鱼找了张票居然还是刀出的。收完差不多就收拾收拾出门了,踩点进剧场🤪在哪里都逃不开踩点进

观众很路人...刚开场好多盗摄激光笔一直在晃。最搞笑的是结束出来听一个阿姨问另一个人,这是现场唱的吗?🤪🤪🤪

不过真好啊...我小时候都看不到这么高规格的演出

结束出来真的不想走,氛围也好景色也好,磨蹭半天才回去,在门口站好久...十点的长安街太漂亮了,本来想走过天安门但是晚上封人行道了...

anyway.感谢今晚。这个水准才是我想在北京看到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看这样的演出

明天去杂拌,也是临时加的场(Asura推销小能手(doge)莫名给自己排了这么多剧😂😂

希望杂拌好看!

评论 ( 2 )
热度 ( 3 )

© 拔丝地瓜ljverig | Powered by LOFTER